9月15日晚7時許,38歲的劉先生前往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門派出所報案,稱一伙自稱警察、檢察官的人通過電話,騙走了他銀行賬戶內的近12萬元。目前此案正在偵辦當中。
   近年來,電話詐騙犯罪急速蔓延。儘管公安機關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但電話詐騙依然愈演愈烈,涉及面廣、受害者人數眾多。
  提醒
   如果你接到不明電話,涉及證件被盜用、電話欠費、信用卡透支、洗錢販毒等案件,或要求提供所謂的安全監管賬號或保證金賬號,你可能遇到騙子
  “郵局工作人員”:有異地信用卡消費未還款
   據劉先生講,9月15日上午10時許,他接到號碼為11185的電話,對方自稱是郵局工作人員,“說我有個郵包三次未取被退回了。”劉先生說,對方同時表示,通過網絡發現劉先生有一個電子郵包,經查是劉先生在深圳辦了一張信用卡,記錄顯示這張卡在深圳已消費12000元。
   “我未去過深圳,咋在深圳有消費記錄呢?”劉先生說,郵局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真沒到過深圳,那麼應該立即報案。“電話里,這個郵局工作人員給我提供了深圳市福田區公安局刑警大隊的座機電話號碼。”
   劉先生說,“通過114一查,這個電話號碼真的是深圳市福田區公安局刑警大隊的電話。”於是,他立刻按照這個電話報警。
  提醒市民:
   如接到電話稱有銀行信用卡的欠費單或公安、法院等涉案掛號信件,一定要註意。你可選擇電話回撥查詢,任意顯號軟件不支持回撥。
   劉先生通過114查到的警方電話是真的,但騙子隨即使用遠程控制軟件屏蔽了這個號碼,如果你再按照這個號碼打過去,就自動轉到騙子的電話上了。
  “警官”、“檢察官”:陷入洗錢案存款需要公證
   接電話的“警官”在聽了劉先生的敘述後表示,案件已查清,是別人盜用劉先生的身份證辦的卡。“這名警官強調,這是一起公安部督辦的洗黑錢大案,要我絕對保密。”劉先生說,根據“警官”介紹,目前案件已移送至深圳福田區人民檢察院偵辦,並提供了另一部座機電話。
   劉先生通過深圳114查詢了該座機電話號碼,在確定座機號碼確實為福田區人民檢察院的接警電話後,“撥了好多次,在當天下午2時許撥通了。”劉先生說,接電話的是一名毛姓“檢察官”,並表示他正是洗黑錢大案的辦案人員。
   “這個毛檢察官詳細詢問了我的經濟及銀行存款情況,因牽扯到案件,我如實敘述了我的情況。”劉先生說,毛“檢察官”聽後表示,一定會還他一個清白。同時要求,劉先生必須把自己的存款進行公證。
   毛“檢察官”要求劉先生將自己銀行賬戶內的存款,轉到一個指定的賬戶上,公證完後“檢察機關”會立即返還。9月15日下午3時許,劉先生通過銀行櫃員機先後12次將自己銀行賬戶上的近12萬元,打到了毛“檢察官”指定的賬戶上。
   “錢轉到檢察官指定的賬戶後,我就一直在等著檢察機關返還。”劉先生說,直到當晚7時許,他還沒有收到返款通知,急忙打電話追問,這才發現毛“檢察官”的電話已關機了。至此,劉先生才意識到自己遭遇了騙子。
   昨日,中山門派出所所長王曉軍表示,目前此案正在偵辦當中。電話詐騙犯罪往往是國內違法犯罪分子與境外人員勾結,受害人的錢一旦被騙,被轉走的現金大多會在境外或邊遠地區被提取,行騙者與受害人從未謀面,所以受害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被誰騙了,這也給案件偵破帶來極大的困難。
  提醒市民:
   公安局、法院、檢察院等司法機關不會簡單地以打電話的方式告知醫保卡和身份證被盜用、電話欠費、信用卡透支、洗錢販毒等案件,更不會提供所謂的安全監管賬號或保證金賬號等要求轉入錢款,或索要網銀密碼。遇到此類情況,你要提高警惕,立即報警。 華商報記者張波  (原標題:電話冒充“警官”“檢察官” 騙走男子近1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21gdu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