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聚寶盆~1 半年前來到花蓮玉里,幫一位年邁的地主整理土地及屋舍,發現兩個原木的椅子,鄉下人很簡單就把原木切斷成椅子高度,當作日常椅子使用。由於年邁的地主說屋內雜物全部清除,都不要了,看那兩個原木椅,要搬動的時候超重的,推倒它用滾的方式移動,推至屋外陽光下,發現它底部已經被蛀蟲咬到不能再咬,心裡想前些日子花錢買了個聚寶盆3500元,現在有兩棵原木應該也可以做成聚寶盆!打聽之後知道有工廠專門替人加工聚寶盆,就興致勃勃的先將一個木頭載至加工廠。 中午快一點了,工廠員工說老闆回家吃午飯,稍後馬上到,結果一等就40分鐘.....,終於老闆來了,趕快就問老闆:老闆請教一下,這個木頭能做聚寶盆嗎租房子?請問這是什麼木頭?做成聚寶盆要花多少錢啊?老闆上上下下看看木頭之後說:應該可以做,木頭應該是相思樹,工錢含噴漆要2700元,如果決定要做的話,一個星期之後來取貨。心裡想;媽呀!做個聚寶盆要2700,反正已經拿來了,就作吧!臨走的時候跟老闆說:我先回家跟太太說ㄧ下,傍晚會來再確定。 到家裡跟太太說聚寶盆的事情,太太一聽要2700元,怎麼會那麼貴,說要請玉里的朋友探聽一下,沒多久太太說朋友介紹另一個工廠也幫客戶製作聚寶盆,兩人協商之後決定把另一個原木載去給他做,於是兩人開車去山邊把另一棵原木椅搬上車,直接送到另一加工廠,到了那邊問老闆同樣的問題,這個老闆說:你這個木頭是龍眼樹,含噴漆費用總共房屋出租1800元,要做的話就放著,留下手機號碼,做好會通知取貨。太太一廳價格差了快1000元,一出工廠就跟我說,他下午會把之前那個也載回來這裡做,太太很厲害,一個人沒跟我說,自己另外騎著機車把快50公斤重的原木夾在機車前面,只能塞進三分之ㄧ就這樣搖搖晃晃硬是載了約8公里遠。 心裡很是掛念那兩個聚寶盆,想親眼看見整個製作過程,但是跟老闆不熟,只能等電話。終於三天後老闆來電說聚寶盆已經做好一顆了,趕忙跟太太去付款取貨,看著自己的聚寶盆,又瀏覽了ㄧ下老闆擺設架上的其他客戶的成品,感覺自己的成品價值上跟別人的差很多,就問老闆說,架子上的其他成品是用什麼樣的木頭作的,老闆又是日語又是國台語,說的 一些樹名都新成屋是沒聽過的!這時候老闆正要把我另一個聚寶盆原木上車床,問老闆說能在現場觀賞他的手藝嗎?老闆說可以呀!內心很高興,老闆請坐旁邊椅子,老闆聚精會神一直做,我一坐就一個半小時,因為整整90分鐘老闆才製作完成那個聚寶盆,心想真的不容易,這都是靠工,但是卻發現這個聚寶盆怎麼跟之前我花3500買的聚寶盆樣是有點不同,於是就馬上回家把那個龍柏聚寶盆拿去給老闆看,我跟老闆說:老闆老闆聚寶盆不是應該像我手上這個樣式嗎?老闆看了看我手中的聚寶盆,接手過去然後走到架子旁,將我的聚寶盆跟他已經做好其他的產品做比較,問我哪種樣式好看?憑良心說我真的不感覺他的成品有比較特殊,他說聚寶盆有多種樣式,但是他覺得要我自己比較房屋買賣看看!後來他說聚寶盆就像元寶,他個人喜愛元寶型的聚寶盆,我ㄧ聽恍然大悟,馬上仔細比較,果然他的聚寶盆像極了元寶,而我那顆聚寶盆竟然像極了燒香拜拜的香爐,心裡很感謝老闆的指點跟開導。        晚飯之後將自己兩顆聚寶盆拿去給朋友觀賞順便炫耀一下,朋友一看問我說,什麼木頭作的,由於成品暗暗紅紅的,老闆說和紅豆杉很像,我就說紅豆杉做的,朋友竟然信以為真,超仔細觀賞,陸續進來的朋友也都圍著觀賞,心裡想怎麼大家都跟我一樣,那麼不認識台灣樹木呢?後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21gdud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